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外國機構在台投資證券專戶之稅務代理人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稅務功能運作

何其芳:我們最偉大的節日  1949年9月2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在北京開幕。毛澤東主席在開幕詞中說:“我們團結起來,以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大革命打倒了內外壓迫者,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了。”他講話以后,一陣短促的暴風雨突然來臨,我們坐在會場里也聽到了由遠而近的雷聲。  9月3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選出了以毛澤東主席為首的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勝利閉幕。10月1日,北京人民30萬人在天安門廣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新的國旗在廣場中徐徐上升。毛澤東主席宣讀中央人民政府公告。公告宣讀畢,閱兵式開始,最后群眾隊伍從廣場繞到主席台下,熱烈歡呼“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毛主席萬歲!”毛澤東主席在廣播機前大聲地回答“同志們萬歲!”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  在隆隆的雷聲里誕生。  是如此巨大的國家的誕生,  是經過了如此長期的苦痛  而又如此歡樂的誕生,  就不能不象暴風雨一樣打擊著敵人,  象雷一樣發出震動世界的聲音......  二  多少年代,多少中國人民  在長長的黑暗的夜晚一樣的苦難里  夢想著你,  在涂滿了血的荊棘的路上  尋找著你,  在監獄中或者在戰場上  為你獻出他們的生命的時候  呼喊著你,  多少年代,多少內外的敵人  用最惡毒的女巫的話語  詛咒著你,  用最頑強的巖石一樣的力量  壓制著你,  在你開始成形的時候  又用各種各樣的陰謀詭計  來企圖虐殺你。  你新的中國,人民的中國呵,  你終于在舊中國的母體內  生長,壯大,成熟,  你這個東方的巨人終于誕生了。  三  終于過去了  中國人民的哭泣的日子,  中國人民的低垂著頭的日子;  終于過去了  日本侵略者使我們肥沃的土地上長著荒草,  使我們肚子里塞著樹葉的日子;  終于過去了  美國吉普車把我們象狗一樣在街上壓死,  美國大兵在廣場上強奸我們婦女的日子;  終于過去了  中國最后一個黑暗王朝的統治!  四  蔣介石,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雜交而生的蔣介石,現代中國人民的災難的代名詞,  他用血來嚇唬我們,  他把中國人民的血染遍了中國的土地。  但中國人民并沒有被征服。  前年十月,  毛澤東指揮我們開始大進軍,  并頒布了一連十五個“打倒蔣介石”的口號(注)。  那是中國人民在心中郁結了許多年的仇恨。  那是最能鼓舞我們前進的動員令。  我們打過了黃河,打過了長江,  蔣介石匪幫  就象兔子一樣逃跑,驚慌。  毛澤東,我們的領導者,我們的先知!  他叫我們喊出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日本帝國主義就被我們打倒了!  他叫我們喊出打倒蔣介石,  蔣介石就被我們打倒了!  他叫我們驅逐美帝國主義出中國,  美帝國主義就被我們驅逐出去了!  都打倒了,都滾蛋了,都崩潰了,  所有那些駛行在我們內河里的外國的軍艦,  所有那些捆綁著我們的條約,法律,  所有那些臭蟲,所有那些鷹犬!  雖說他們現在還竊據著幾小塊土地  象打破了船以后抓著幾片木板。  很快就要被人民戰爭的波濤所吞沒了!  毛澤東呵,  你的名字就是中國人民的力量和智慧!  你的名字就是中國人民的信心和勝利!  五  毛澤東向世界宣布:  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  毛澤東向世界宣布:  我們已經站起來了,  我們再也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民族了。  歡呼呵!歌唱呵!跳舞呵!  到街上來,  到廣場上來,  到新中國的陽光下來,  慶祝我們這個最偉大的節日!  六  北京和延安一樣充滿了歌聲。  五星紅旗在這綠色的城市中上升。  密集的群眾的海洋:  無數的旗幟在掌聲里飄動  就象在微風里顫動的波浪。  在毛澤東主席的面前  我們的海軍走過,  我們的步兵走過,  我們的炮兵走過,  我們的戰車走過,  我們的騎兵走過,  我們的空軍在天空中飛行,  群眾的隊伍從廣場上繞到  毛澤東主席的面前來喊著:  “毛主席萬歲!”  毛澤東主席回答著:  “同志們萬歲!”  這是何等動人的歡呼!  這是何等動人的領袖與群眾的關系!  跳躍著喊!  舞動著兩個手臂喊!  站在主席台下望著毛澤東主席不愿離開地喊!  把這個古老的城市喊得變成年輕!  把舊社會留給我們身上的創傷和污穢  喊掉得干干凈凈!  舉著紅燈的游行的隊伍河一樣流到街上。  天空的月亮失去了光輝,星星也都要躲藏。  呵,我們多么愿意站在這里歡呼一個晚上!  我們多么愿(www.lz13.cn)意在毛澤東的照耀下  把我們一生獻給我們自己的國家!  七  讓我們更英勇地開始我們的新的長征!  我們已經走完了如此艱辛的第一步,  還有什么能夠攔阻  毛澤東率領的隊伍的浩浩蕩蕩的前進!  1949年10月初,北京   何其芳作品_何其芳散文詩歌集 何其芳:黃昏 何其芳:夢后分頁:123

黑夜中也健步如飛的路  文/蔣方舟  大學4年,我聽了無數次講座和演講。在所有這些演講中,聽眾最多的,當然是那些創業成功者來做的演講。  演講結束之后,有3個問題被問得最多:“第一,你覺得你成功的最大因素是什么?第二,你的公司去年的營業額是多少?第三,你們公司現在招人嗎?麻煩給一個發簡歷的郵箱吧。”而最有趣的是,所有這些以招聘和廣告為目的的演講,題目中一定包含著“夢想”兩個字。  從那時候開始,我對“夢想”這個詞產生了懷疑。  現在,當我打開電視,聽到最多的詞也是夢想。一個又一個年輕人說:“音樂是我的生命,我不能沒有它,所以我來了。”意思是:我想紅。台下的評委問:“你的夢想是什么?”台上的選手說:“唱歌給更多的人聽。”意思還是:我想紅。  成為明星是夢想,成為冠軍是夢想,答對5道題目打敗4個人闖過3關也是夢想,甚至上電視3分鐘就被速配了一個戀愛伴侶,暈暈乎乎地就牽手下台也屬于“夢想”.  我們是多容易被詞匯迷惑啊。自從有了“成功人士”這個稱謂,我們對于“成功”的想象就是“白玉為堂金做馬”;自從“夢想”這個詞被濫用,它所指代的內容就是:有朝一日,“大鳴大放”,路人皆知。  如果馬丁·路德·金活在當今,他會不會說:“我有一個夢想……不過跟大家都差不多……”  1個月前我去台灣,在大街小巷宣傳的,是一部台灣本土電影,叫作《世界第一麥方》,梗概是:作為主角的年輕人有著坎坷的童年,經過不斷地打拼奮斗和經歷挫折,終于成為世界面包冠軍。  “做最好的廚子”,“開計程車也能有很棒的未來哦”,這是台灣現在對于年輕人的勵志教育。  說實話,我看了之后,那種“大國”的自豪感立刻就涌上心頭,壯哉我大陸,台灣果然是個小地方,這種“不入流”的職業竟然也拿來宣傳。  我去台灣見到一個報社的社長,他說他的兒子讀了台灣最好的大學——台大,然后去哈佛讀了經濟學,又去伯克利修了EMBA,等到全部的學位修完之后,他的兒子對他說:“爸,我該念的書都念完了,我不欠你的啦。現在,我要去實現我的夢想了。”  按照我們的猜測,他兒子應該是去創業了才對,結果,那個年輕人現在成了一名很優秀的西餐廚師。  我聽完這個故事,忙不迭地對報社社長深表同情,他卻非常詫異,他說自己非常為兒子感到自豪。  “做世界上最好吃的面包”也能被稱為夢想;高學歷的年輕人去做飯,他的父親很為這種選擇驕傲……這種種的命題,我也是經歷了很長時間才能消化和理解,才承認:或許這些才是正常的,不正常的是我。  地球上的居民多半是為了生存而工作,因為不得不工作,他選擇這項或那項職業,不是出于熱情,生存環境才是他們選擇的依據。  可厭的工作、無趣的工作,僅僅因為待遇高于其他人而備受重視的工作——不管那項工作有多可厭、多無趣,這是人類最殘酷無情的磨難之一。  我們長久以來受此磨難而不自知,每日萬分苦悶卻不知它何起何終。  我們長久以來只承認一種“成功”,而否定其他的生活方式,同時也否定了自己的內心。  我們長久以來以他人的目光來審視自己,以他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去聽來自“過來人”的每一句規勸和告誡。  我們長久以來,都陷入對他人光鮮生活的羨慕,想走他人走過的路,到達他人所在的地方。  我們長久以來都忽視的一個簡單的真理是:每個人選擇的路都是通向自我的征途,是對一條道路的嘗試,是一條小徑的悄然召喚。  我同意顧城的話:“一個徹底誠實的人是從不面對選擇的,那條路永遠會清楚地呈現在你面前,這和你的憧憬無關,就像你是一棵蘋果樹,你憧憬結橘子,但是你還是誠實地結出蘋果一樣。”  一個徹底誠實的人,如同黑夜中也健步如飛的人,內心只有一種聲音。他人的勸誡、世俗的虛榮、生活的誘惑、權力的脅迫,這一切都無法入耳、入心。當一個人有所追尋時,他只會看到他所追尋的東西。  堅定地成為自己,同時關心他人的命運。學會愛這個世界,但隨時準備好與之抗爭。這就是我每日對自己說的。 蔣方舟:清醒地成長 蔣方舟:給清華大學的一封信 蔣方舟:高 三,不相信傳說分頁:123

琦君:媽媽的手  忙完了一天的家務,感到手膀一陣陣的酸痛,靠在椅子里,一邊看報,一邊用右手捶著自己的左肩膀。兒子就坐在我身邊,他全神貫注在電視的熒光幕上,何曾注意到我。我說:“替我捶幾下吧!”  “幾下呢?”他問我。  “隨你的便。“我生氣地說。  “好,五十下,你得給我五毛錢。”  于是他幾拳在我肩上像擂鼓似地,嘴里數著“一、二、三、四、五……”像放聯珠炮,不到十秒鐘,已滿五十下,把手掌一伸:“五毛錢。”  我是給呢,還是不給呢?笑罵他:“你這樣也值五毛錢嗎?”他說:“那就再加五十下,我就要去寫功課了。”我說:“免了、免了,五毛錢我也不能給你,我不要你覺得掙錢是這樣容易的事。尤其是,給長輩做一點點事,不能老是要報酬。”  他噘著嘴走了。我嘆了口氣,想想這一代的孩子,再也不同于上一代了。要他們鞠躬如也地對長輩杖履追隨,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作為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中老年人,第一是身體健康,吃得下,睡得,做得動,跑得快,事事不要依仗小輩。不然的話,你會感到無限的孤單、寂寞、失望、悲哀。  我卻又想起,自己當年可曾盡一日做兒女的孝心?  從我有記憶開始,母親的一雙手就粗糙多骨的。她整日的忙碌,從廚房忙到稻田,從父親的一日三餐照顧到長工的“接力”①。一雙放大的小腳沒有停過。手上滿是裂痕,西風起了,裂痕張開紅紅的小嘴。那時哪來像現在主婦們用的“薩拉脫、新奇洗潔精”等等的中性去污劑,洗刷廚房用的是強烈的堿水,母親在堿水里搓抹布,有時疼得皺下眉,卻從不停止工作。洗刷完畢,喂完了豬,這才用木盆子打一盆滾燙的水,把雙手浸在里面,浸好久好久,臉上掛著滿足的笑,這就是她最大的享受。泡夠了,拿起來,拉起青布圍裙擦干。抹的可沒有像現在這樣講究的化裝水、保養霜,她抹的是她認為最好的滋潤膏——雞油。然后坐在吱吱咯咯的竹椅里,就著菜油燈,瞇起近視眼,看她的《花名寶卷》。這是她一天里最悠閑的時刻。微弱而搖晃的菜油燈,黃黃的紙片上細細麻麻的小字,就她來說實在是非常吃力,我有時問她:“媽,你為什么不點洋油燈呢?”她搖搖頭說:“太貴了。”我又說:“那你為什么不去爸爸書房里照著明亮的洋油燈看書呢?”她更搖搖頭說:“你爸爸和朋友們作詩談學問。我只是看小書消遣,怎么好去打攪他們。”  她永遠把最好的享受讓給爸爸,給他安排最清凈舒適的環境,自己在背地里忙個沒完,從未聽她發出一聲怨言。有時,她真太累了,坐在板凳上,捶幾下胳膊與雙腿,然后嘆口氣對我說:“小春,別盡在我跟前繞來繞去,快去讀書吧。時間過得太快,你看媽一下子就已經老了,老得太快,想讀點書已經來不及了。”  我就真的走開了,回到自己的書房里,照樣看我的《紅樓夢》、《黛玉筆記》。老師不逼,絕不背《論語》、《孟子》。我又何曾想到母親勉勵我的一番苦心,更何曾想到留在母親身邊,給她捶捶酸痛的手膀?  四十年歲月如夢一般消逝,浮現在淚光中的,是母親憔悴的容顏與堅忍的眼神。今天,我也到了母親那時的年齡,而處在高度工業化的現代,接觸面是如此的廣,生活是如此的匆忙,在多方面難以兼顧之下,便不免變得脾氣暴躁,再也不會有母親那樣的容忍,終日和顏悅色對待家人了。  有一次,我在洗碗,兒子說:“媽媽,你手背上的筋一根根的,就像地圖上的河流。”  他真會形容,我停下工作,摸摸手背,可不是一根根隆起,顯得又瘦又老。這雙手曾經是軟軟、細細、白白的,從什么時候開始,它變得這么難看了呢?也有朋友好心地勸我“用個女工吧,何必如此勞累呢?你知道嗎?勞累是最容易催人老的啊!”可不是,我的手已經不像五年前、十年前了。抹上什么露什么霜也無法使它們豐潤如少女的手了。不免想,為什么讓自己老得這么快?為什么不雇個女工,給自己多點休息的時間,保養一下皮膚,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些?  可是每當我在廚房炒菜,外子②下班回來,一進門就夸一聲“好香啊!”孩子放下書包,就跑進廚房喊:“媽媽,今晚有什么好菜,我肚子餓得咕嘟嘟直叫。”我就把一盤熱騰騰的菜捧上飯桌,看父子倆吃得如此津津有味,那一份滿足與快樂,從心底涌上來,一雙手再粗糙點,又算得了什么呢?  有一次,我切肉不(www.lz13.cn)小心割破了手,父子倆連忙為我敷藥膏包扎。還為我輪流洗盤碗,我應該感到很滿意了。想想母親那時,一切都只有她一個人忙,割破手指,流再多的血,她也不會喊出聲來。累累的刀痕,誰又注意到了?那些刀痕,不僅留在她手上,也戳在她心上,她難言的隱痛是我幼小的心靈所不能了解的。我還時常坐在泥地上撒賴啼哭,她總是把我抱起來,用臉貼著我滿是眼淚鼻涕的臉,她的眼淚流得比我更多。母親啊!我當時何曾懂得您為什么哭。  我生病,母親用手揉著我火燙的額角,按摩我酸痛的四肢,我夢中都拉著她的手不放——那雙粗糙而溫柔的手啊!  如今,電視中出現各種洗衣機的廣告,如果母親還在世的話,她看見了“海龍”“媽媽樂”等洗衣機,一按鈕子,左旋轉,右旋轉,脫水,很快就可穿在身上。她一定會瞇起近視眼笑著說:“花樣真多,今天的媽媽可真樂呢。”可是母親是一位永不肯偷懶的勤勞女性,我即使買一台洗衣機給她,她一定連連搖手說:“別買別買,按電鈕究竟不及按人鈕方便,機器哪抵得雙手萬能呢!  可不是嗎?萬能的電腦,能像媽媽的手,炒出一盤色、香、味俱佳的菜嗎? 琦君作品_琦君散文集 琦君:讀書瑣憶 琦君:粽子里的鄉愁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小家電產業節稅方式
光通訊晶片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合作社稅務諮詢 想要查詢勞保單位名冊、員工投保的各式資料,該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tg69sw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