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繼承稅務諮詢, 台中大雅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台中北區稅務簽證

杏林子:生命珍寶  曾經有記者問我,病了如此多年,飽受病痛折磨,是什么力量支持我活下去呢?  我告訴他們,是愛。父母之愛,手足之愛,愛人之愛,甚至許多陌生人之愛。眾多的愛,讓我活得有勇氣,有希望。  愛,是天賦的權利,也是義務。  我們活在世上。不僅要懂得怎么去愛別人,豐富我們的生命;也要懂得怎么接受別人的愛,享受因愛而來的快樂和活力。  有時我們不敢愛,是因為我們怕受傷害;我們不敢冒險,所以把自己的心封閉。  一位心理學家說:“精神和情緒的疾病,問題大多出在無法與他人建立正常的愛的關系。”  感受自己的被需要。被肯定,這是一種幸福和滿足。  但你在付出時,多少需要有心理準備,很可能被人拒絕而受傷。但我們可以因愛而失望.卻不可因失望而不敢再愛。  愛,是上天賜給人類最(www.lz13.cn)大的禮物,只要我們不放棄、無人能奪走這項珍寶。行善  有一位朋友抱怨說,他好心助人,結果好心沒好報。  我們行善助人,往往希望得到別人的回報,或者抱著一種積功德的心理,甚至以為。好事做得越多,死后必然在天堂享福。  以行善為手段,避災求福,基本上,也是一種功利思想。  萬一好心沒落得好報,豈不又該怨天尤人,責怪天道無常。人心不古了嗎?  我們付出,是因為我們愿意把所擁有的與他人分享,讓我們領會自己的豐富有余,多一分歡喜感謝的心。  無所為而為,便不會計較;不計較便沒有得失之心,不會耿耿于懷,自尋煩惱,心中一片坦蕩,自然驅禍迎福。  上帝不需要有形的祭祀,天堂也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啊! 杏林子作品_杏林子散文集 杏林子:點一盞生命的燈 杏林子:生命生命分頁:123

社會很殘酷,你長大就會懂的    那一年,親手將高考考卷上交的一剎那,感覺仿佛過去那一整年的高三時光都已經回不去了。有股淡淡的解脫感,同時,也為接下去等待公布分數的日子有些不知所措。    那時,并非在意到底要去哪里,或者能去哪里,而在于從小常聽到的一句恐嚇在作怪。那就是“社會很殘酷,你長大就會懂的”。想要丟錢給一個乞丐,就聽到,社會很殘酷,以后你不好好讀書,也要這樣子了;去上個廁所,就聽到,社會很殘酷,你高考沒考好,就和那個掃廁所阿姨住在一起了;真的沒有考好,就聽到,社會很殘酷,你抓緊把這幾個證考出來了。不然以后連洗廁所的工作都找不到;談個戀愛,就聽到,社會很殘酷,不好好工作混個房和車,哪里有小姑娘嫁給你。    在恐嚇聲里長大的中國小孩,都會不自覺地為社會加上如此的形容詞:“殘酷的社會”、“殘酷的青春”,熏陶久了,真的相信即使現在并無概念,或許真如大人所說。長大就會懂。而問一個歐洲小孩:“你覺得長大后,要進入怎么樣的社會呢?”往往答案卻是:“有趣的,各式各樣的,好玩的社會”。對于殘酷二字。根本沒有概念。    在荷蘭留學的第一年,給一個英國人家庭當Nanny(保姆),他們需要我的時候大多是在周末。這一家的夫妻兩人工作很忙碌,家里一共兩個孩子。一個五歲男孩,一個一歲的女嬰兒。他們住在市中心外一棟溫馨的小屋里,每次去要轉兩次電車,但是那是我最享受的工作。    小嬰兒我只需要換尿片。哄睡覺,喂些嬰兒罐頭類的食品。而小男孩。他是一個標準的星球大戰電影迷,每一次去,他都會讓我坐下來陪他從頭看到尾。或者他披上星球大戰的斗篷,手里面拿起一支光劍,和我玩角色扮演。他也喜歡和我一起打電子游戲,當然,還是星球大戰的。有一天,我突然想到,就問他:“你有什么夢想?”他似乎早就想清楚這個問題一般,立刻說:“長大以后,我要和你一樣!當一個保姆。陪小朋友一起看星球大戰。”聽到后,我哈哈大笑。當他母親回來,我講了這件事情后,她竟然對小男孩笑著說:“好啊!加油,那至少你要把自己弄干凈了,才能去照顧別人。”    我從未在好友。或者任何一個認識的歐洲家庭里。耳聞或目睹過任何與“恐嚇”類似的故事。倒是聽說過在荷蘭,會有Sinterklaas(荷蘭版圣誕老人),平時不好好吃飯睡覺的壞小孩,收到的恐嚇就是被裝進袋子里送去西班牙(聽著總覺得是個免費旅游的好差事)。或者在西班牙的兒童節(三王節)恐嚇他們,三王們不來家里喝牛奶啃胡蘿卜,更不會留下禮物了。    大抵國人的孩子進化了左耳進右耳出的生存技能。在恐嚇教學下,我們看到的世界投射了一個不一樣的形狀:在這現實社會,好好讀書,就要什么有什么了。    有個中國小孩寫信給我。問:“這個社會既然那么殘酷。為什么要長大呢?姐姐,我一想到這就好悲觀。不想進入社會,不想長大,也不想在這樣的世界活下去。”本來想回信給他,列舉出_系列社會新聞里的好人好事,還有溫暖人心的平凡人小故事。但剛一落筆。自己就愣住了。這社會殘不殘酷為什么還需要證明?我就是社會。(人生感悟  www.lz13.cn)他就是社會,每個人都是社會。即便并非社會的現在,但也決定了其在將來的模樣。    高考結束了,要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朝天空大吼:自由萬歲!考完了就考完了,分數該怎樣就怎樣,去哪里已經未必重要了。好好地去談場未必有結果但令自己成長的戀愛,和好友三三兩兩背包去旅游,有大把時間就看看書聽聽音樂,參加些有意思的社團不宅在家里,關心糧食問題和經濟走向,讀些社會新聞,做到不義憤填腐的沖動,也不麻木漠然的無視,能夠辯證地看問題。    長大后四處行走四處生活,才發現讀書好未必那么有用。懂得認真去做事情,舉一反三,真誠關心別人,內心善良,無論做什么事,到世界的任何角落。都會過得非常好。這個“好”,指的并不僅僅是成功,而是活得真心快樂。 生活的殘酷與美麗 不懂這些道理,你注定就是窮打工的命 80后把這44句話看懂再去生活 懂得放棄,生活更美好 有些事經歷了才懂得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后感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分頁:123

年輕時,最糾結莫過于決定這一生要做什么  文/王小波  我現在已經活到了人生的中途,拿一日來比喻人的一生,現在正是中午。人在童年時從朦朧中醒來,需要一些時間來克服清晨的軟弱,然后就要投入工作;在正午時分,他的精力最為充沛,但已隱隱感到疲憊;到了黃昏時節,就要總結一日的工作,準備沉入永恒的休息。  按我這種說法,工作是人一生的主題。這個想法不是人人都能同意的。  我知道在中國,農村的人把生兒育女看作是一生的主題。把兒女養大,自己就死掉,給他們空出地方來——這是很流行的想法。在城市里則另有一種想法,但不知是不是很流行:它把取得社會地位看作一生的主題。站在北京八寶山的骨灰墻前,可以體會到這種想法。  我在那里看到一位已故的大叔墓上寫著:副系主任、支部副書記、副教授、某某教研室副主任,等等。假如能把這些“副”字去掉個把,對這位大叔當然更好一些,但這些“副”字最能證明有這樣一種想法。  順便說一句,我到美國的公墓里看過,發現他們的墓碑上只寫兩件事:一是生卒年月,二是某年至某年服兵役;這就是說,他們以為人的一生只有這兩件事值得記述:這位上帝的子民曾經來到塵世,以及這位公民曾去為國盡忠,寫別的都是多余的,我覺得這種想法比較質樸……恐怕在一份青年刊物上寫這些墓前的景物是太過傷感,還是及早回到正題上來罷。  我想要把自己對人生的看法推薦給青年朋友們:人從工作中可以得到樂趣,這是一種巨大的好處。相比之下,從金錢、權力、生育子女方面可以得到的快樂,總要受到制約。  舉例來說,把生育作為生活的主題,首先是不合時宜;其次,人在生育力方面比兔子大為不如,更不要說和黃花魚相比較;在這方面很難取得無窮無盡的成就。我對權力沒有興趣,對錢有一些興趣,但也不愿為它去受罪——做我想做的事(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是寫小說),并且把它做好,這就是我的目標。我想,和我志趣相投的人總不會是一個都沒有。  根據我的經驗,人在年輕時,最頭疼的一件事就是決定自己這一生要做什么。在這方面,我倒沒有什么具體的建議:干什么都可以,但最好不要寫小說,這是和我搶飯碗。當然,假如你執意要寫,我也沒理由反對。總而言之,干什么都是好的;但要干出個樣子來,這才是人的價值和尊嚴所在。人在工作時,不單要用到手、腿和腰,還要用腦子和自己的心胸。我總覺得國人對這后一方面不夠重視,這樣就會把工作看成是受罪。失掉了快樂最主要的源泉,對生活的態度也會因之變得灰暗……  人活在世上,不但有身體,還有頭腦和心胸——對此請勿從解剖學上理解。(www.lz13.cn)人腦是怎樣的一種東西,科學還不能說清楚。心胸是怎么回事就更難說清。對我自己來說,心胸是我在生活中想要達到的最低目標。某件事有悖于我的心胸,我就認為它不值得一做;某個人有悖于我的心胸,我就覺得他不值得一交;某種生活有悖于我的心胸,我就會以為它不值得一過。  羅素先生曾言,對人來說,不加檢點的生活,確實不值得一過。我同意他的意見:不加檢點的生活,屬于不能接受的生活之一種。人必須過他可以接受的生活,這恰恰是他改變一切的動力。人有了心胸,就可以用它來改變自己的生活。  中國人喜歡接受這樣的想法:只要能活著就是好的,活成什么樣子無所謂。從一些電影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來:《活著》、《找樂》……我對這種想法是斷然地不贊成,因為抱有這種想法的人,就可能活成任何一種糟糕的樣子,從而使生活本身失去意義。  高尚、清潔、充滿樂趣的生活是好的,人們很容易得到共識。卑下、骯臟、貧乏的生活是不好的,這也能得到共識。但只有這兩條遠遠不夠。我以寫作為生,我知道某種文章好,也知道某種文章壞。僅知道這兩條尚不足以開始寫作。還有更加重要的一條,那就是:某種樣子的文章對我來說不可取,絕不能讓它從我筆下寫出來,冠以我的名字登在報刊上。以小喻大,這也是我對生活的態度。 沒什么比猶豫和糾結更浪費時間 不抱怨不糾結,堅持對抗生活 內心糾結的句子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稅務行政救濟
台中潭子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工業性電子產品產業節稅方式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指定勞、健保經辦人

arrow
arrow

    tg69sw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